临海市黄冈文化教育培训学校

说俱乐部,论俱乐部,谁是户外俱乐部,兼说大

2015-03-13 17:17 点击数: 编辑:admin

谁才是户外俱乐部
谁才是户外俱乐部,中国的户外俱乐部到底是什么?这是一个很难解答问题。

在启动2006年行业大盘点之前,我们负责这个项目的小组之中,也再多次的讨论过这个问题。最终,我们明确了一个概念范围。户外俱乐部,是区别于户外用品店这种以销售产品为其特征赢利模式的一种涉及到户外领域的商业机构

任何行业都是一个系统,一个有机的整体。就如同是旅行社,酒店,风景区和车队与旅行用品销售店构成了整个旅游行业体系一样。户外产品销售,仅仅是这个行业体系中的一部分。因需求而产生购买,户外服务市场同样是整个户外行业体系极为重要的一环。而户外俱乐部,恰恰是提供了这种服务消费的商业机构。

为什么要评选杰出户外俱乐部
这种户外消费市场成熟了么?规范了么?已经成为可以运做和赢利的商业模式了么?我们也同样问自己,为什么要评选杰出户外俱乐部。

是的,我们就是要评选杰出户外俱乐部。我们要在这尚未成熟的户外俱乐部中将已经初显成功模式的户外俱乐部挑选出来。展现给大家,我们就是要树立起值得行业借鉴的榜样。这就是中国户外最杰出的户外俱乐部。

俱乐部的特征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今天,中国的户外运动俱乐部的赢利模式到底有几种?我们们掰掰手指头就可以数出。

一 户外用品店促消手段,组织户外活动,从户外用品销售利润里提取部分资金来运作。对销售影响越大,那么俱乐部就越成功。

二 组织登山,长途旅行等高危险和较多服务内容的收费性户外运动,依靠以及组织策划各种赛事,活动,获得收益。这点类似于国外非常成熟的探险旅行社。

三 拓展训练,企业,团队的体验式培训也是许多户外俱乐部的一个赢利主体。

  人众人,刃脊,三夫
既然谈到了拓展训练,体验式培训,那无论如何人众人都可以说是拓展训练最成功的模式之一。谈到“探险旅行社模式”,老马的刃脊探险就是以“探险旅行社 模式”运做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最经典和最成功的范例。而三夫俱乐部,却是将这三种模式最佳融合的企业。高达1万IP的日访问量,内容丰富的网站和丰富的活动 对于产品销售的意义自然不必多说。而成熟的将户外与体验式培训相结合推出自己独特培训产品的俱乐部,也是觉得值得众多户外俱乐部借鉴的。我们目前尚不能知 道三夫在探险旅行社模式方面的运做,但仅仅是这两项就是必须提名的理由。

小羊军团
小羊军团的提名我们内部存在过争论。争论的焦点就在于小羊军团是否是一个俱乐部。我坚持认为,小羊军团是一个具有独特运做模式的俱乐部。他们所推行 的,是一种以新疆整体户外行业为目标的商业活动。无论是一直延续进行的各种培训,讲座还是各种节日赛事。更包括他们06年间所推出的旨在推动新疆户外知名 度的户外书籍《谁唤醒了我的驴蹄》。这种独特模式的收益在于扩大了小羊军团中每家户外店的销售,各家户外店又将收益中的一部分反馈给小羊军团。

因为有独特经营模式和赢利点,所以,是否具备正式注册身份已经变的不那么重要了。我们彰显的,是在黑暗中努力摸索的俱乐部经营者每一点思维的火花。

中国户外产业大盘点,中国杰出俱乐部评选,我们将每一个独特的经营理念展示给产业中的经营者们。让你捕捉到那一丝闪亮的火花。

中国户外资料网 2006户外产业大盘点项目组 梧桐的灰烬(王虎)

最终解释权归宏阳所有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