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黄冈文化教育培训学校

北京林业大学拓展协会访谈录

2015-03-13 17:42 点击数: 编辑:admin

  一群热血青年,仅凭着一份对拓展的热爱,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和经验积累,于今年6月23号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首家拓展类社团——北林拓展协会。它以体验式学习为活动内容,重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年轻的社团,鲜活的生命力,正在迅速的蓬勃壮大!
(记者以下简称“记” ,付帅辉以下简称“付” )
记 :“你们协会是今年四月成立的,怎么会想到成立这样的协会?”
付 :“这个协会已经酝酿了两年,今年成立是时机成熟了。之所以成立这样一个协会,是看到了拓展在社会上的普及,以及这样的活动对于大学生的帮助。创建这个协 会,我们是各处求师学艺,参加了很多培训。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学校体育组教拓展的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拓展刚走入校园不久之后我们就创办了这个协会。”
记 :“协会很年轻,正是发展的时候,你们目前有什么活动呢?”
付 :“我们目前把重点放在校内,主要是和各个社团还有各个班级合作,给他们做拓展,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合成一个整体。拓展就是加强集体融合的一种活动,现在社 会上很多大公司都会在员工进入公司之后给他们做拓展训练,就是想更好的把公司融合起来,为以后的工作,尤其是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有时,一些公司还会把拓 展和军训挂钩,那样就更能锻炼参与者的素质,更好的实现拓展的目的。”
记 :“也就是说这样的活动社会性很强,在各个高校并不多见。是吗?”

 

付 :“对,咱们林大是各大高校中首次拥有拓展类社团的。”
记 :“你们不久前去了一趟廊坊,使参加培训吗?”
付 :“并不只是培训,为了筹办这个社团,在前期准备的两年中,我们已陆续参加了很多培训,其中包括很多很有名气的拓展界人士开展的培训。去廊坊峰会主要是一 次交流,和拓展界人士的交流,在那次会议上,很多家企业对我们协会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我们在那次会议上也收获了很多,在那次会议上我们认识了一个拓展界 的传奇人物-彼得·海洋,来自香港的一位业内知名人士,近期之内我们会请他来林大给大家做一场关于就业指导的讲座。因为他这一生去了近两百个国家,阅历和 学识都十分丰富。”
记 :“大家对于拓展都很陌生,能谈一下你们对拓展的认识吗?”
付 :“谈起这个,我可有的说了!我接触拓展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但对拓展的感情却越来越深,当初就是觉得好玩,那些游戏什么的以前都没玩过,后来在拓展师的引 导下才发现里面居然蕴涵了这么多的道理,慢慢的就喜欢上了这个行业。每带一个团对做拓展训练都要感动一次,看着一个团队由刚开始的羞涩,甚至相互之间没有 交流到后来活动中的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训练结束时大家都依依不舍,三四个小时前还不认识的队员互留联系方式,合影留念……感动油然而生,对拓展就更加迷恋 了。我们把拓展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做社团是次要的,我们是要把拓展带进校园,让更多的人了解拓展,尤其是在校大学生。让拓展帮助大家健康成长,发掘自身 潜能,从而打造更多的高效团队。拓展在大学校园中有广阔的前景,作为全国高校首个拓展类协会,我们没有可以效仿的对象,一切都需要自己去摸索,要走的路充 满不可预知的因素,但有对拓展的热爱,有信念,有执着相伴,有优秀的团队,我们坚信北林拓展协会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相信拓展一定会光辉灿烂!”
记 :“说的太好了!也衷心希望你们能成功!再以后的征程中一路顺风!”
 
曾几何时,我们会因为在集体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感觉不到温暖而伤怀,有时甚至怀疑团队和人群到底有何区别。可当你在背摔中安稳的躺到队友们拿手臂为你编织 的“床”上,他们热情的把你拥抱;当你在逃生中,踏伤了同伴的肩,拉伤了队友的手,可他们却毫无怨言;当你们在笨重的有轨电车上走出一致的步伐;当你们把 淘气的齐眉棍悄无声息的放到地上,你会发现:原来团队精神是可以培养的,原来龙与虫的理论是可以打破的!
    也许你是一棵树,可以带来一片绿荫,却因无法给全世界清凉而苦恼;
    也许你是一滴水,可以带来一丝湿润,却因无法润泽更多的土地而烦闷;
    也许你是一颗星,可以带来一线光明,却因无法照亮整个夜空而自责;
    拓展将会带给你广阔的森林,带给你浩瀚的海洋和美丽的苍穹!

最终解释权归宏阳所有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