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黄冈文化教育培训学校

新西兰南部出现罕见冰山群

2015-03-13 17:42 点击数: 编辑:admin

几天前,新西兰空军在新西兰南岛260公里外的海域发现了一大群冰山。

  科学家在8号说,他们认为这一罕见的“冰山舰队”实际上是一座巨型冰山的后代,经过长达数年的万里漂流,才会在今天出现在新西兰附近。

   这群冰山数量约100座,其中最大的长约1800米、宽1300米,露出海面120米。经科学家研究分析认为,5年前,一座长167公里、宽32公里的 巨大冰山漂离南极洲冰架,这座冰山受洋流影响,从非洲以南的海面缓慢东移,并出现破裂。当前发现的“冰山舰队”,应该是这支巨型冰山的“后代”,它们经过 了长达1万3千多公里的漂流,才进入新西兰南部海域。

  新西兰海洋交通部门已提醒往来船只提防这群冰山。不过科学家普遍认为,“冰山舰队”将继续破裂、融化,不会对航行、气候造成实质影响。另外,新西兰一些旅行社似乎从罕见的冰山群看到了商机,开始设计线路,安排游客出海观赏这一独特景观。

最终解释权归宏阳所有
QR code